最近的心情很糟,


以往在康軒主力都在自然(研發專員、編輯等),


這次在康軒擔任閩客語教材研發專員。


今年,我欣賞的協理榮升副總,他的職權除原本的英閩語外,也涵蓋了其他的學科;


而今年也有自然教材研發專員新人進來,所以我便擔任指導員,


這新人對於許多不論企畫、編務等工作事項都不清楚(應該說不懂吧),甚至待人處事都有問題,


但我真的很擔心康軒自然會因此而受到影響。


所以,很盡力的指導,很努力讓新人得知副總、編輯單位希望的教研主要工作為何....


甚至,我也建議新人直接跟副總聊聊,這樣會更清楚。


但...........對於新人,我真的心寒了!!!


這新人居然跟副總說:我常以副總代言人自居,甚至以指導員去壓迫他,要他做他不想要做的事情,甚至揚言如果沒有達到我要的,就無法在康軒活下去......


當副總跟我說這些話時,


我要說什麼,我又能說什麼,該解釋我絕對會解釋,但也要給新人一點後路加面子,


但,對於副總對我的看法(甚至影響到副總對我的信任),我真的無法說什麼,


我只能說:


天地良心,我無愧於心,


對於自然我始終抱持著無比熱忱,


對於新人我始終抱持著努力讓他上軌道,


對於副總我始終保持著盡心盡力、鞠躬盡瘁的輔佐態度


但,目前我只能說:我真的該沈寂,就如同我今年抽的籤一樣:


太公釣渭八十秋,除商滅紂再興周,


民安國定太平世,江山萬里任君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花的小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