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我和爸比、媽咪去星月廣場、金車酒堡


星期天,爸比說要帶我去礁溪的金車蘭園


在這裡有好多的植物喔~


而且爸比還說以前他大學、研究所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度過喔~


蘭園一進去就是原生蘭與蕨類溫室


爸比說:今天我們認幾種蕨類就好,其餘的等我再大一點再認


 


爸比說這是鹿角蕨,因為他的葉子長得很像鹿角


哈哈~爸比,我還沒看過鹿耶~怎麼知道鹿角長怎樣




 


小蘋果:爸比,這是什麼?


爸比:那是薜荔啦...




 


媽咪,我要摸那大大的姑婆芋葉子啦~



 


小蘋果:爸比,那地上藍藍的葉子是?



爸比:那是藍地柏喔~




 


我覺得踏在小葉冷水麻上面,感覺癢癢的



 


爸比,我覺得那邊的池子好像有很多植物喔~




 


爸比,我要摸摸蝴蝶蘭啦~




 


爸比,我偷偷摘了一片花瓣,還被蘭園的人員看到~


真是不好意思,而且蘭園的人員還一直說我好可愛喔...


害我更不好意思,下次我就摘整朵好了



 


我累了~爸比,回到家再叫我起床喔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花的小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