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~真是對不起許多朋友


 


因為從3月到現在,我一直在全省做國中自然教科書的巡迴親訪、說明,足跡甚至及於東部的花蓮、台東所以這段時間幾乎都在出差中,算算今年的場次已高達百餘場(次高為二十餘場),已成為國英數自社五科編輯群中最高場次的人,呵呵~算算做高鐵都不知道繞台灣幾圈了~


 


雖然這陣子的忙碌,讓我將所學的行銷、專業做一次的推演,這也獲得許多的收獲。


 


也因為與業務伙伴的密切接觸,所以對許多業務伙伴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,也更貼近業務伙伴的生活,身在台北深宮的內勤平常真的很難與這些在全省第一線的伙伴見面,更不用說知道他們的生活。而且這次也讓我學習到許多優秀業務伙伴的經營手法,雖然很辛苦,但是收獲真的豐富,這真的要謝謝許多熱心的業務伙伴。


 


接觸學校的老師,跟第一線老師互動教材,畢竟老師是第一線的使用者,這樣真的讓我更瞭解教材的使用狀況,不論是教材的優點、缺點。還記得公司的惠潔副總曾經在數年前跟我說過「產品沒有市場就不是好場品」,這句話真的是非常重要~但深處在深宮中的內部同仁又有多少能虛心體會與做到,但也不能這樣說,因為大家屬性不同,而且內勤同仁的工作量也是很龐大的。


 


想想這陣子的學習之旅,讓自己學習不少,也更加讓自己知道行銷的重要,讓自己重新定位自己,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對產品的看法:「產品沒有行銷、沒有市場、沒有被發現,都不能算是好產品。」這句話是對的,讓自己不再迷惘了~畢竟自然的全省佔有率是雪白的,擺在眼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花的小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